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在线
市税务局成功举办第一期全市税务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市税务局     信息员:顾睿     时间:2019-05-30     点击量: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税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全省税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市税务系统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税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税务局在龙江财税培训学校举办了全市税务系统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来自市局机关、全市17个县区局7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


tax0521153123_副本.jpg


      5月13日,开班仪式在龙江财税培训学校大会议室举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南、系统党建工作科科长林天文、人事教育科副科长温珞以及培训学校校长谢德祥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


tax0521153304_副本.jpg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全市税务系统工作实际,设置了包含《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创建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等六个专题的培训内容。通过专题辅导,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认清了党建形势、明确工作方向、掌握工作方法。有的支部书记说,“原来对于如何当好一名支部书记,心里没底,通过此次培训的系统梳理,帮助我们理清了职责、明确了标准。这种分层次、立体式的辅导,既融汇了中央和省市局党委关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又贴近基层支部实际,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党务工作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担当作为,通过自身去辐射、去影响、去带动其他同志,共同努力提高全市税务系统党支部建设质量。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书记队伍能力素质,只有“加油站”,没有“终点站”。市税务局将以首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持续开展对系统党支部书记轮训,下决心、花力气锻造一批优秀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以点带面,逐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