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视窗
《乡关何处》 野夫著
来源:市发改委     信息员:曲海彪     时间:2018-05-11     点击量:3987

野夫说:“故乡于很多人来说,是必须要扔掉的裹脚布;仿佛不遗忘,他们便难以飞得更高走得更远。而我,若干年来却像一个遗老,总是沉浸在往事的泥淖中,在诗酒猖狂之余,常常失魂落魄地站成了一段乡愁。”

《乡关何处》所写即6个字“故乡、故人、故事”。故乡不一定美丽,但那是我们魂牵梦绕之处。故人不一定和善,但仍是旧时旧事记忆的节点。故事不一定精彩,但在衫染客尘时用之佐酒必感醇厚馥郁。他说“故乡”一词所能唤起的温馨,非仅其风景全殊,乃因那曾经的所在,有着自己牵肠挂肚的故人。即便最后只剩下你自己凄惶的影子在夕阳下卷曲着往事,那故乡依旧还是足资埋骨的……

野夫的文笔很好,风格鲜明,气势雄伟,其笔下的人物有着厚重的史诗味道,诉尽了小人物的悲惨与传奇,写活了大时代背景下的悲欢与离合。这本书就像是一枚乡邮,阅读中,慢慢的回到了野夫记忆里的故乡,听他讲述故乡里那些人情故事,追寻故乡里每一位人物的一生经历。


t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