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市地税局采取“四学”举措掀起学习新党章的热潮
来源:税务局     信息员:马文军     时间:2018-01-23     点击量:1282

  党的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发布后,市地税局机关党委着眼求早求实,在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同时,迅速采取“四学”举措掀起学习新党章、遵守新党章、贯彻新党章、维护新党章的热潮。

  一是新旧党章对比学。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由专人将新党章中修改内容进行标注,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对照新旧党章进行原原本本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修改、添加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修改新党章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新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创新方法系统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纳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采取领导领学、分散自学等形式,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手机短信等载体,不断拓展学习渠道,努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其“本”、会其“义”、遵其“规”。

  三是对照检查重点学。认真对照新党章要求,深刻剖析自己在言谈举止、党性修养及宗旨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特点,给自己划出“警戒线”,时刻警醒自己,时刻加以防范,始终把新党章作为思想行动的指南,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四是以学促干检验学。要求各支部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联系自身实际,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对去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梳理,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