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要闻
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通过问题答疑方式指导和加强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直党建     信息员:周旭     时间:2017-11-09     点击量:4542

  10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有关问题答疑》的通知,通过答疑方式进一步指导和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受到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近年来,省直各单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与此同时,各单位也多次提出基层党建工作究竟如何进一步规范、执行相关政策和规定有疑问如何处理等问题,强烈要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加强指导。针对这些呼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8月份组织的对省直机关126家单位2017年省直机关党建目标年中集中督查考评中,对各单位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收集和整理。经过深入调研、多方探讨、审慎研究,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省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有关问题答疑》的通知。
  该答疑涵盖了基层党建工作台账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程序、党课制度、党内表彰及党费开支、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制度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如明确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台账应该包含哪些内容,对基层党组织党建资料的写作、收集、归档,避免重复劳动和无用功,减轻工作负担有重要指导作用;明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程序、组织方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可以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相融合,既可以联合开展,也可以“先统后分”,先集中温誓词、读党章、讲党课,后分支部交流,对各单位合理有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重要指导作用。
  下一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将继续秉持“务实重行”工作理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答疑指导党建工作这一广受欢迎的方式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