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十二五”期间,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方式有哪些变化?
来源:工委宣传部     信息员:王新     时间:2016-01-11     点击量:16818

  以农村四项改革为牵动,提高了农业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提升了产业发展能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了现代农业先发优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到230户,比“十一五”期末增加40户,带动基地1950万亩、农户74.5万户,参与产业化经营农户年均增收3500元。通过种植结构调整,促进了高产高效,五年来农民种植业收入人均增长了1.5倍。现代畜牧业走在全省前列,成为牵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结构调整、促农增收提供了空间和渠道。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推进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新模式,实现由卖产品向卖生态、卖基地、卖生产方式和储存方式转变,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更多年轻人第二次进入市场创造了实践机会,农产品电商企业发展到18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