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视窗
《0元机票的秘密》
来源:市发改委     信息员:汪晓华     时间:2018-08-08     点击量:4282

      《0元机票的秘密》作者陈旭,职业记者,2006年进入新闻业,曾供职于《北京青年报》《第一财经周刊》《财经天下周刊》等媒体。专注于公司新闻报道,涉及航空、物流、汽车、互联网等领域,对商业模式和商业人物有浓厚兴趣。业余时间喜欢旅行,一直在路上。

    如果有家公司跟你说,它愿意给你提供免费机票,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你会不会觉得不敢相信?但确实就有一家航空公司,每年提供大量免费和近乎免费的廉价机票。这家公司名叫“亚洲航空”。亚航的人傻了吗?不,他们比任何一家公司都要聪明!通过这种商业模式,他们用11年时间,从负债7000万发展到资产176亿;他们连续五年获得国际航空界机构颁发的“世界佳低成本航空公司”,亚航之所以能这么做,是因为它洞悉了正在波及全球的“低成本商业模式”。这种新型商业模式的核心,在于内部管理的高效和盈利模式的多元。亚航是怎样玩转低成本商业模式的?它如何在管理上既能实现高效,又能压低成本?它在盈利渠道上有哪些极具启发意义的开拓和创新?亚航所代表的低成本商业潮流,带来了哪些深远影响?以及,我们如何才能抢到亚航的0元机票?  

    资深财经记者陈旭深入亚航内部,采访数十位相关人士,历时数年完成《0元机票的秘密:亚洲航空的低成本实验》,悉数揭开亚航和低成本商业模式的秘密。

683365856601482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