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文化
三百六十五里路
来源:市公安局     信息员:高万龙     时间:2018-06-07     点击量:308

公安局 王一

  曾经计算过,从我住的地方到单位,距离差不多是18.3公里,每天一来一回,大约就是36.5公里,一个星期有五个工作日,那么一个星期我从家到单位,就要走过365里路。

  三百六十五里路啊,越过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啊,岂能让它虚度……

  不知是怎样的巧合,让我人生轨迹在这三百六十五里路上往返了上千次,时间总是悄然溜走,再回首时发现积淀后的成熟。转眼间我离开故乡投身警营已经有八个年头。虽然与电视剧中惊心动魄的情节大相径庭。但在平常琐碎的工作中,平凡的我仍然可以收获最纯粹的感动。青春因为头上的警徽,变得不那么躁动;人生阅历因为有了在平凡中固执的坚守而变得不再简单。

  我是一名普通的户籍民警,“有困难找警察”一句话简单直接却又包含着无条件的信任与依赖,户籍工作更是警察队伍与基层群众的纽带,小小的服务窗口折射出来的是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念。从事户籍工作以来,有失落,有欣慰,有感动,有懊恼,其中的体会五味杂陈,只有同样从事户籍工作的同仁才能切身体会。一开始接手户籍工作时我还全然懵懂,不知道工作应该如何展开。与我脑海中每天坐在电脑面前落个户口、办理个身份证之类的工作截然不同,而且警校的学习也无法完全弥补我经验上的空白。但是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同事们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学习,事情开始变得一点点顺手起来。当看到群众们一个个的户籍问题得到解决,由衷的说出“谢谢警察同志”的时候;哪怕没有谢谢,只有一个个微笑的时候,心中的满足和喜悦都是不言而喻。虽然没有电视剧中那么英姿飒爽,但是平凡的自己在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工作也很不错。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能制造快乐的同时参与别人的快乐。而对每天享有这种权利的我,是一种无言的幸福,更是命运神奇邂逅的一种恩赐。

  抖落异地的尘土,踏上遥远的路途

  满怀痴情追求我的梦想

  三百六十五日,年年的度过

  过一日,行一程

  我那万丈的雄心 从来没有消失过

  即使时光渐去依然执着

  三百六十五里路啊,越过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啊,岂能让它虚度……

  我愿把群众的要求变为我的追求,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用心化为警察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我愿将敲打键盘的声音化作最美的和弦,用热情与执着奏响属于我的户籍之歌;我愿无数次踏上这三百六十五里路,砥砺前行,风雨无阻,用青春谱写从警无悔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