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市人防办认真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     信息员:孟昭利     时间:2018-01-12     点击量:1061

  中共市人防办机关委员会共有7个党支部,78名中共党员,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固定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从2017年4月7日开始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全年每个党支部共开展9次固定党日活动,累计全办共开展63次固定党日活动。
  一、认真研讨,确定活动主题。在人防办机关党委支持和指导下,所属七个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对开展固定党日活动进行了研讨,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大家认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要有思想教育意义,又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使活动开展真正收到实效。经过讨论,各党支部决定以学习和活动相结合,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丰富党日活动内容,增强党组织的内在活力,树立良好形象。
  二、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各党支部根据确定的主题,制定了可行的固定党日活动方案。该方案包括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条例》《准则》、支部成员讲党课、去和平广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于2017年4月份第一个周五开始实施。
  1、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机关第一支部在11月份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交流座谈会;鹤城广场支部利用4个固定党日时间开展了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卜奎支部在6月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会。
  2、组织党员参观和平广场,缅怀革命先烈活动。5月份,信保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和平广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
  3、组织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5月份,站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打扫美化站前广场,为顾客营造优良环境;机关第二支部10月份全体党员捐款为扶贫对子残疾人家庭送去了大米、白面、鸡蛋等食品。
  三、求真务实,活动效果明显。固定党日活动人员参与面广,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具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使人防办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