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展台
最初的信仰
来源:市委政法委     信息员:赵树伟     时间:2017-05-18     点击量:30614

---机关青年体验式培训有感

  5月18日1.jpg

  “荡胸生层云, 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相信每一位机关公务人员在进入单位之初都怀着满腔热情,渴望大展拳脚,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贡献青春,怀着远大的理想,默默描绘着美好蓝图。相信每一位大好男儿都有着“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豪情壮志。

  参观过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之后,看到一个个脑满肠肥的蛀虫被从祖国这苍翠的大树中揪出来绳之以法无疑大快人心,但是想到这些蛀虫曾给我们的政治生态带来的腐蚀和不良影响,就更深刻的领会到从源头肃清的深远意义。这些曾经的一方大员,想必最初也有着报效国家的一腔热血,何至于被浊流腐蚀致斯?

从这一刻起,我想到,一位有志青年有着一腔热情,有着远大的理想抱负,固然好,但是更重要的却是要有一颗坚定的党心,即使面对三尺浊流也能不忘初心,幽香不改。

  2017年5月9日到12日,我有幸参加了由机关工委组织的机关青年体验式培训,这次培训以“锤炼党性 自我觉醒”为主题,在这次培训中我认识了众多来自机关各部门的精英,更重要的是在这次培训中我仿佛感受到了一阵春风所带来的勃勃生机。

  这次培训采用的方式之新颖是我之前不曾参与过的,在几的培训中,每一天都好似不同的章节,我在每一章节中都好似管中窥豹不得要领,但当最后一天,我闭目回想时却又感到这些天所有的所知所感都融会贯通,眼前豁然开朗。培训中每一项活动都需要参加者亲身实践,亲身感受,通过体验反思自己的心境变化,整个培训过程中,每一天每一个活动都贯穿着相互接纳、相互信任、团结、共赢、坦诚相待。这样的培训是正面的,积极的,我们重新学会了相信的能力,恢复了信任的勇气,当培训的最后一天我们不分男女不分彼此敞开胸怀相互拥抱时,仿佛感到了心灵的坦然,仿佛感到了温暖的阳光。

在培训的日子里,我常想到《潜伏》中余则成的话,“革命之初不会有人知道战争的最后谁会胜利,我们知道吗?我们不知道!我们凭借的是一腔热血,和对共产主义的无限信仰!”,《剃刀边缘》中许从良在亲人、同志的骨灰和遗像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他留着泪,一遍又一遍背诵着誓词,我仿佛看见他一刀刀将誓言刻进骨肉刻进心中。

  我想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最初的信仰。

  坦荡、阳光、正直、奉献,我想继承党的信仰,为了天下大同。

(市委政法委 薛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