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视窗
市信访局第一支部好书推荐--《姥姥语录》
来源:市信访局     信息员:周立群     时间:2017-05-04     点击量:3581

  《姥姥语录》是倪萍最感人的作品,感怀五十年与姥姥一起走过的日子,一部爱之经典。

  这是一部让人感动的人生智慧书:不认得几个字的姥姥却有着令人叹服的生活大智慧;极其贫穷的岁月中的乐观豁达,富有的时候依然不忘初心……点滴感悟蕴含无穷智慧,适合几代人共读的超级好书,是温暖人心的书。人人有姥姥,但活到99岁的姥姥真不多。她没读过书,也不识字,人生和岁月锻造了她的智慧,“眼睛可不能饿着。眼要是见不着好东西,慢慢地心就瞎了,心瞎了,人就没用了。”透过这个姥姥,我们看到中国传统女性、尤其是妈妈身上的美丽与智慧。有泪有笑、有滋有味的生活,真挚感人的情感,清澈质朴的文字,令读者身心温暖,书中特别搭配倪萍的画作,图文并茂、亲切自然。

  有读者评价,倪萍笔下这一则则姥姥的故事,生动、朴实,尽是日常之琐事,读起来却很难不为之动容--不经意间被唤起的可能"似曾相识"的情景片段,足以触动现代人本以为麻木已久的、心中最柔软的那一角,甚至为之潸然泪下。

  《姥姥语录》获得第五届全国冰心散文奖、第三届全球华文母爱主题散文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