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事要闻
北京市直机关各单位信息宣传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中直党建     信息员:周旭     时间:2016-12-01     点击量:465

  11月24日至25日,市直机关各单位信息宣传员培训班举办,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近年来《市直党建信息》编刊工作,就机关党建工作日常信息、调研信息编写和《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报送工作进行培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非常重视此次培训,亲自审阅了培训日程,并明确要求要注重培训效果。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全程参加,并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
  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和工委各处室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岳建彬作了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总结;市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李浩峰就日常信息和调研信息进行辅导;工委办公室周景介绍北京机关党建网有关情况;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婷介绍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使用情况;工委宣传部部长王德武通报市直机关党建宣传工作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本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年底前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报送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方面的信息。学习贯彻好中央和市委的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目前全市和各单位的学习都抓的很紧,各单位要积极主动的将本单位学习贯彻情况报送上来。二是要积极报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信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当前正在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两个”大讨论,下一步也将进入到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重要环节,要及时反映本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信息,特别是要及时上报本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基层党支部的先进典型方面的信息。三是要积极报送反映本单位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信息。到了年底,各项工作都进入总结收官阶段,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还将组织机关党建工作检查和机关党委书记述职,各单位要提前准备,认真梳理总结今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及时报送有关信息,重点是本单位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亮点特色工作和对问题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在服务中心,助力推动“十三五”规划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宣传好本单位工作成绩,同时也为其他单位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