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市质监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发展环境
来源:市市场监督局     信息员:杜锐     时间:2016-07-22     点击量:721

  一直以来,齐市质监局把作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优化发展环境工作。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主要领导逢会必讲,典型案件及时通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的讲话、到黑龙江视察时的讲话和《投资快过山海关》的文章上批示。二是坚持“五个主动、六个严禁”。主动服务企业,主动服务项目,主动为企业想办法、谋思路,主动解惑答疑,主动“保驾护航”;严禁吃拿卡要、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严禁态度不端、故意刁难,严禁未经批准到企业检查执法,严禁伪造检验数据、出据虚假报告、人情报告和超期超范围报告,严禁未经批准查封企业,严禁利用职权恐吓威胁企业。三是主动接受媒体监督。市质监局参加了市电视台《关注.沟通》栏目和市广播电台的《行风热线》栏目,现场解惑答疑,宣传质监职能,并强调广大干部心有戒尺,守住底线,树立质监干部作风优良的新形象。四是狠抓机关工作纪律。市质监局坚持从基础工作抓起,严格请假制度,强化出勤考核,认真落实“首办负责、来函必复、一次告知、规范服务”,做到耐心解答,热情服务。五是开展帮扶企业“结对子”活动。印发《齐齐哈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推动“十百千”企业质量提档升级活动方案》,明确包扶100户企业,主动为企业上门服务,走访帮扶企业60余个,解决问题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