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大力推进名牌战略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市市场监督局     信息员:杜锐     时间:2016-06-15     点击量:629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将《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的意见》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的通知文件精神,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将名牌产品培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力地促进了全市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一是明晰工作思路,指明质量提档升级方向。市质监局印发了《齐齐哈尔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推动“十百千”企业质量提档升级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为做好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开展重点扶持。市质监局明确了扶持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华鹤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富裕老窖酒业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和东北特钢集团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等5户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和“省政府质量奖”,扶持黑龙江北大仓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克东腐乳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争创“齐齐哈尔市政府质量奖”,扶持齐齐哈尔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齐齐哈尔沈江线缆制造有限公司和齐齐哈尔蒙西水泥有限公司等85户企业争创“黑龙江省名牌”和“齐齐哈尔市名牌”的工作目标。还确定了争创质量奖和省市名牌企业培育名单,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市质监局采取多项措施推介实施名牌战略的新政策、新举措,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品牌意识,为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